威斯布鲁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1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NBA球星威斯布鲁克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他本人通过社交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


“在球队启程前往奥兰多之前,我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威斯布鲁克表示,他已经自我隔离,目前感觉良好,“等到康复后,我希望尽快和队友们会合。谢谢大家的祝福和一直以来的支持,也希望大家重视疫情,注意安全,戴好口罩。”


此前,已有多名NBA球员确诊新冠肺炎,已公开身份的包括掘金球星约基奇、步行者球星布罗格登、篮网球星丁威迪、快船球员沙梅特等,威斯布鲁克成为又一位中招的大牌球星。


按照NBA联盟的规定,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工作人员,只要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必须进行自我隔离,直至满足公共卫生条例的许可,并且得到医生的同意才可重返球队。如果没有跟随球队一同前往奥兰多迪士尼,单独抵达复赛地后将接受更加严格的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在确诊新冠肺炎的NBA球员中,德安德烈·乔丹、丁威迪两位篮网球员已经放弃参加复赛,约基奇等球员一直尝试尽快与球队会合,暂时没有进展。威斯布鲁克此前并未跟随球队前往奥兰多迪士尼,他何时能够康复、最终能否参与复赛,目前都是未知数。


作为2016-2017赛季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去年夏天离开效力11个赛季的雷霆,加盟火箭。本赛季出场53次,场均砍下27.5分、8个篮板、7次助攻,是队内的绝对核心之一,如果无法参与复赛或者推迟报到时间,很可能影响球队的季后赛战绩,甚至左右西部的竞争格局。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