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将再次集结,人员变化不大。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14日,中国篮协发布关于组织2020年国家女篮集训的通知,为了备战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重新集结,包括邵婷、韩旭、李月汝等主力队员在内,集训名单多达26人。

按照安排,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必须在7月19日晚6点前报到,报到地点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附近的一家酒店,待到核酸检测合格后,再入住训练局运动员公寓。

今年5月底,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曾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国家队暂时没有大的调整计划,“我们会根据比赛、训练情况,考查每一位队员的表现,等到队伍再次集中时,我们会结合考查情况,决定是否把某位运动员调整到集训大名单中,或者列入最终的正选名单。”

对比此次集训名单与上期集训阵容,2019年12月底,中国女篮公布了16人集训名单,除了老将高颂以外,其余15人悉数入选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有11名队员参加了今年年初的女篮奥运资格赛,帮助中国女篮强势晋级东京奥运会。

此外,中国女篮教练组将大批新人调整到集训名单中,分别是北京队的郑茗、河南队的张玲阁、江苏队的许晨妍、浙江队的万济圆和王佳琦、四川队的方卓雅、八一队的李一凡,另有4名大学生球员,宋珂昕来自清华大学,刘禹彤、唐子婷和熊中怡来自北京师范大学。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