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1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篮网球员迈克尔·比斯利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返回家中自我隔离。7月10日,篮网正式签下比斯利,仅仅5天后,这位新援便确诊新冠肺炎。

 

篮网的阵容已经支离破碎,比斯利的确诊让球队的季后赛前景更加艰难。而对艰难拿到合同的比斯利来说,再度征战NBA的希望恐怕就此破灭。

 

2018年夏天,湖人与比斯利签下一年合同,2008年榜眼秀重返NBA。过去两年,比斯利辗转湖人、快船、CBA广东男篮、活塞多支球队,期间还经历了母亲去世、违反禁毒条例风波,如今从篮网拿到一份短合同,却又确诊新冠肺炎。

 

2018年10月至12月效力湖人期间,由于要照顾身患癌症的母亲,比斯利经常缺席比赛,12月底,他的母亲遗憾离世。2019年2月6日,比斯利打完湖人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随后不久被交易至快船。代表湖人出战26场比赛,他场均贡献7分、2.3个篮板。

 

从那以后,比斯利再也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2019年2月10日,快船正式裁掉比斯利。2月20日,比斯利与CBA球队广东男篮签约,只代表球队出战了5场,场均得到22.4分、9.8个篮板,赛季结束后离队。

 

去年夏天,比斯利一度与活塞达成协议,并加入球队训练营,但合同并不受保障,最终在2019-2020赛季开始前被裁掉。此外,2019年8月,比斯利还被查出于2018年10月至11月效力湖人期间违反联盟禁毒条例,被禁赛5场。

 

无法加盟CBA球队,又没有NBA球队愿意提供合同,再加上NBA因疫情停摆,比斯利过去一年一直处于失业状态。直至今年7月,在队内多名球员无法参与复赛的情况下,篮网不得不补强阵容,比斯利重新获得NBA球队邀请。

 

按照规定,由于此前的禁赛处罚还未生效,如果代表篮网出战,比斯利将先被禁赛5场,大概率只能打3场常规赛和随后的季后赛附加赛。随着核酸检测结果出炉,确诊新冠肺炎的比斯利恐怕又要无球可打了。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