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夺得第34个西甲冠军。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的西甲联赛第37轮,皇马主场2比1战胜维拉利尔,豪取联赛十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一轮夺取本赛季西甲冠军。

 

这是皇马队史上第34个西甲冠军,继续保持了西班牙顶级联赛夺冠纪录。皇马上一次登顶西甲还要追溯到2016-2017赛季,当时同样是齐达内担任主帅,C罗还是队内的进攻主力。

 

时隔三个赛季,这一冠来之不易,C罗出走后皇马跌入低谷,功勋主帅齐达内“二进宫”困难重重。如今,皇马终于摆脱C罗的阴影再次崛起,拿到了C罗离开后的首个西甲冠军,也是齐达内执教皇马第2次登顶西甲。

 

据统计,这是皇马队史各项赛事第92个冠军。本赛季开始前,皇马以90个冠军落后巴萨1个,今年1月,皇马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总冠军数追平巴萨。如今,力压后者拿下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同时,皇马也以92冠反超巴萨。

 

即便如此,巴萨还是大度地在第一时间通过俱乐部官方社交媒体祝贺皇马夺冠。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