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瑞士当地时间7月17日,国际奥委会第136次全会以线上形式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表开场讲话,并表示将寻求个人的第二个任期,于明年夏天竞选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会上,还投票同意于再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延长至2025年


巴赫说:“如果你们(国际奥委会委员)希望我继续任职,我已经准备好竞选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另一个4年中,为了我们所热爱的奥林匹克运动,继续为大家服务。我将回报你们的信任,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工作。”


作为1976年奥运会男子团体花剑冠军得主,2006年至2013年,巴赫一直担任德国奥委会主席,并长时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负责国际奥委会法律事务。2013年9月,巴赫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接替雅克·罗格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同时成为首位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奥运冠军。


按照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首个任期为8年,巴赫的此次任期为2013年至2021年。如果成功连任,第二个任期为4年,即2021年至2025年。


据国际奥委会透露,2021年将举行两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其中2021年春季举行第137次全会,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举行第138次全会,并在那次会议上选举国际奥委会主席。为了避免东京奥运会举行期间出现问题,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将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第二天上任,如果巴赫成功连任,将在2021年8月9日正式就职。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