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在国际奥委会昨晚结束第136次全会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随即召开发布会。谈及有东京居民不赞成奥运会如期举行后,森喜朗称取消奥运会损失巨大,导致的浪费是举办奥运会的两到三倍。


过去一段时间的民调显示,一些东京居民不赞成明年如期举办奥运会。谈及这一现状,森喜朗称大家只是无法接受在当前形势下庆祝东京奥运会举办。


“小池百合子以巨大优势连任东京都知事就说明了大家还是支持东京奥运会的。”森喜朗称取消奥运会将会造成巨大浪费,届时导致的费用可能是举办奥运会的两到三倍。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则表示一切都在按照预期进行,他们在奥运会推迟后仅花了4个月就敲定了全部赛程,“国际奥委会对我们的努力表示了极大的赞赏,我们有充足的信心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高层信心满满,但东京都近期的感染人数却直线上升。7月17日,东京都新增确诊293人,超过了7月16日的286人,连续两天刷新纪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表示,从近期的感染路径看,出现了聚餐导致感染以及家庭内感染给老年人等趋势。


昨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东京奥组委罗列了200多个将要解决的事项,其中一项就是成立新冠疫情对策委员会。武藤敏郎介绍,今年9月将进行商谈,预计年底出台具体防疫措施,明年开始实施。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