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F1官方昨晚宣布在本周进行的4997份核酸检测中出现了两例阳性,感染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目前已经隔离,正在进行的F1比赛不会受到影响。


两周前,F1新赛季在奥地利揭幕。在众多防疫措施中,国际汽联和F1将对围场内的所有人每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6月26日至7月2日对车手、车队和赛事工作人员共4032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未发现阳性案例。7月3日至7月9日则进行了4566份核酸检测,同样未发现阳性。


7月10日至7月16日,国际汽联和F1集中进行了第3次核酸检测,4997份核酸检测中出现了两例阳性。“这些人未能进入奥地利大奖赛,受影响的人已撤离并被隔离,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已完成并隔离。”F1在这份声明中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国际汽联和F1提供这些信息的目的是为了赛事的完整性和透明度,我们将不提供具体的车队或个人的细节,结果将每7天公布一次。”


今年澳大利亚大奖赛揭幕战前,迈凯伦车队一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车队随即退出比赛,揭幕战也未能进行。赛季开始前,迈凯伦车队曾表示已制定了严密的防疫措施,即便有人出现阳性也不会整队退赛。


目前,正在进行的匈牙利大奖赛没有受到影响。昨晚在雨中进行的第2次练习赛仅有13名车手做出有效单圈成绩,法拉利车手维特尔以1分40秒464排在第一位,博塔斯和塞恩斯紧随其后。今天晚上,匈牙利大奖赛将进行第3次练习赛和排位赛。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