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东京奥组委昨晚公布了各个项目赛程,其中女足项目定于2021年7月21日开赛,比开幕式还要早两天。目前,女足已决出12个参赛席位中的10个,剩下的两张入场券将在中国、韩国之间以及智利、喀麦隆之间产生。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于今年3月确定延期一年,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进行。最新确定的各项目赛程与之前的计划基本一致,其中足球项目稍作改动。


根据最新赛程,足球项目定于2021年7月21日开赛,这个时间早于开幕式两天。7月21日率先开打的将是女足小组赛第一轮,男足小组赛将在7月22日开战。小组赛结束后,女足、男足的1/4决赛开赛日期分别定在7月30日、31日,之后的半决赛比赛日则分别是8月2日、3日。8月6日、7日两天,女足、男足将先后确定冠军归属。


由于中国国奥男足在今年1月结束的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中连输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小组垫底无缘东京奥运会。这样一来,足球项目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女足身上。


在年初的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2胜1平、B组第二的成绩晋级附加赛,将与A组第一韩国女足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受疫情影响,附加赛几度推迟,目前该比赛确定延期至2021年2月19日与24日举行。


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共有12个参赛席位:亚洲3席(含东道主日本)、南美洲和非洲各1.5席、欧洲3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2席、大洋洲1席。截至目前,已经有10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它们分别是日本、澳大利亚、巴西、赞比亚、英国、荷兰、瑞典、美国、加拿大、新西兰。


除了中韩女足,另一张入场券将在南美洲的智利和非洲的喀麦隆之间决出。两队的附加赛也因疫情推迟,复赛时间暂时还未确定。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