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东京奥运会昨天更新各项目赛程,羽毛球比赛将于2021年7月24日开始,东道主日本队最有希望夺金的男单和女双被安排在最后一个比赛日(2021年8月2日),国羽能否“虎口拔牙”值得期待。


明年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横跨三周,小组赛将于7月28日结束,同一日开始混双1/4决赛。2021年7月30日的混双决赛将决出首枚金牌,男双决赛和女单决赛先后定于2021年7月31日和8月1日。


2021年8月2日,女双和男单金牌战分别被安排在早场和晚场。日本队女双具有集团优势,目前世界排名前五的组合当中,三对为日本选手,但国羽的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五。


男单的最大夺冠热门则是家门口作战的桃田贤斗。他今年初遭遇车祸,之后接受眼部手术,2月底恢复训练,上月自述已基本恢复受伤前水平。中国队石宇奇和卫冕冠军谌龙将携手对桃田贤斗发起冲击。


世界羽联最早将于今年9月恢复旗下赛事,奥运积分赛被安排在明年第1至17周。目前,国羽除男双外的其他4个单项均为“满额”,即单打两人排在积分榜前16,双打两对组合排在前8。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