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重新适应比赛节奏。图/首钢体育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昨晚以105比81实现本赛季对广州队的“四杀”。在常规赛仅剩4场且关系到排名的情况下,代理主教练解立彬有意增加人员轮转、平衡主力和替补球员出场时间,同时为季后赛做准备。


广州队外援和内线主力本场轮休,首钢队依然坚持防守不松懈,得到了解立彬的认可。“中场的时候跟大家强调,要坚持我们的防守策略,大家很成功地按照我们赛前制定的计划去打。”首钢队下半场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控住节奏最终轻松获胜。


首钢队昨晚全员得到出场机会,双外援和翟晓川、方硕等主力的上场时间都低于赛季场均时间,同时保持了高效。其中林书豪8投6中,得到18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尤度25分、7个篮板和6次盖帽。


解立彬认为,首钢队复赛后最常用的这套12人大名单,每个人上场都能打,而且“效果不会差太多”,他也希望利用这场比赛让更多人出场,“后面还有很多争夺名次的硬仗,所以这场轮转更勤一些,让更多人参与到比赛中。”


刘晓宇昨晚出场25.5分钟,得到12分和3次助攻。解立彬表扬他“很好地控制了节奏,防守上一直在紧逼对方后卫”。刘晓宇本人也表示在摆脱伤病,重新适应比赛节奏,“也在和解指导沟通,怎样能在帮助球队的前提下把状态调得更好。这一场也说明不了太多,希望最后几场常规赛再把状态调整好,包括怎么能帮助球队更多。”


首钢队常规赛最后两场对手分别是北控队和广东队,紧接着进入季后赛模式,刘晓宇找回状态无疑是一大利好,首钢队也正需要更多人从板凳上站出来。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