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新一轮核酸检测没有出现阳性。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21日,NBA联盟与球员工会联合发表声明,从当地时间7月13日起,联盟一共对封闭园区内的346名球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没有球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对于即将复赛的NBA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22支NBA球队于7月7日抵达奥兰多迪士尼后,封闭园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在继续。7月7日至7月13日,NBA联盟曾在322名球员中检查出2名阳性病例,包括前篮网球员比斯利,以上2人均已离开复赛地自我隔离。

 

自NBA启动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以来,6月23日,首批核酸检测结果出炉,16名球员确诊;6月24日至6月底,新增9名球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7月1日至7月7日,新增19名确诊病例,7月7日至7月13日,复赛地出现2名阳性病例。

 

至此,NBA先后4次公布检测结果,累计确诊NBA球员达到46人,其中44名球员是在前往奥兰多迪士尼前得到阳性结果,只有2名确诊病例是在封闭园区内被发现。

 

部分此前确诊新冠肺炎的NBA球员正在陆续康复,抵达复赛地与球队会合,掘金球星约基奇、步行者球星布罗格登、国王球星希尔德、奇才球员托马斯·布莱恩特等人都已经痊愈,一些球员已经开始参加球队训练。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