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博朗律师事务所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孙杨被禁赛8年,孙杨的上诉进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作为孙杨的律师团队,瑞士博朗律师事务所(Bonnard Lawson)7月17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确认孙杨已于4月28日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并于6月15日申请重审仲裁裁决。在业内人士看来,孙杨方6月份提出的申请更为关键。

 

在CAS宣布孙杨被禁赛的通告中显示,CAS的判决并非终审,孙杨在30天之内可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于3月25日发布与诉讼期相关的通告,即除少数重要或紧急案件外,大部分诉讼案件期限均延后计算,这也是孙杨在4月28日才提出上诉的原因。但截至目前,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官网尚未对孙杨案进行受理公示。

 

除确认已提出上诉外,孙杨律师团队在声明中透露的另一则信息为,孙杨提出重审仲裁裁决,但这个申请并非外界所猜测的可能发回CAS重审。


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吴明律师分析认为:“从律师事务所的声明英文原文来看,孙杨方先于2020年4月28日向瑞士联邦法院提交了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后又于2020年6月15日补充提交一项申请,请求由瑞士联邦法院对仲裁案件的裁决直接改判。按照《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法》及《瑞士联邦国际私法》的规定,通常情况下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是不会直接去审理仲裁案件的实体内容,但如果孙杨方的上诉理由是原仲裁庭对该案没有管辖权,而法院对此认可,那么在此情况下,瑞士联邦法院是有可能直接对案件实体内容作出判决,以取代原仲裁裁决的。”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