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中超首阶段比赛将于7月25日至9月28日展开角逐,北京中赫国安队身处B组,将与7个对手打双循环共14轮比赛。分组形势与赛程对国安相对有利,能否在与上海上港的两回合交锋中取得理想战绩,或许会成为“御林军”首阶段排名的关键。



最早归队的外援巴坎布有望首轮披挂上阵。


重庆当代VS北京国安 

轮次:1/8

时间:7月26日、9月1日

 

巴坎布出战,搭档未定夺

 

与重庆当代的比赛是北京国安今年中超首战。重庆队5名外援7月13日返回中国,需要接受14天集中隔离,确定无缘此役。重庆队申请“无外援”均衡保护后,国安只能派出两名外援。最早归队的巴坎布有望占据一个名额,国安对另一个出场外援的选择将成最大的看点。对志在争冠的“御林军”来说,打响头炮、全取3分是必然选择。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    

轮次:2/9

比赛:8月1日、9月6日

 

何塞换李铁,国安战故人

 

武汉卓尔联赛首阶段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前4。上赛季率队取得中超第6名的主教练李铁上调国家队执教,“中超二年级生”武汉卓尔请来了曾执教过国安的何塞。与去年相比,球队引进胡靖航、张成林、丛震、刘尚坤4名内援和卡里索、霍纳尔两名外援,实力有所增强。两名新外援预计在7月24日结束隔离与球队会合,对阵国安能否出场尚是未知数。但以双方人员配置来看,此役应该是一场步入正轨球队的对决。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轮次:3/10

时间:8月6日、9月10日

 

京津德比战,苏州擦火花?

 

与武汉卓尔一样,天津泰达的目标也是杀进小组前4。国安在5月与泰达的热身赛中5比0大胜。与彼时相比,泰达多了肖智等新援,球队主帅施蒂利克与外援巴斯蒂安斯也将在7月24日结束隔离与球队会合。2020赛季的“京津德比”能否在苏州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阿兰与高拉特直接对话,是两队交锋一大看点。


北京国安VS华夏幸福

轮次:4/11

比赛:8月12日、9月15日


阿兰高拉特,入籍哪家强?

 

尽管备战期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依靠国内球员完成,但高拉特、图雷、丁海峰、池文一和陈晓5名球员加盟后,河北华夏幸福在开赛前成为B组的变数。国安与华夏幸福的对决被视为非华裔入籍球员间的PK——国安的阿兰和华夏幸福的高拉特均从恒大租借而来,两名前锋谁更胜一筹?答案或许会在双方两回合比赛后揭晓。



 

青岛黄海VS北京国安

轮次:5/12

时间:8月16日  9月20日

 

升班马“换血”,国安胜算大

 

作为中超升班马,青岛黄海本赛季“大换血”。球队共引进13名新援,10名内援中多人拥有征战中超的经验。不过,率队冲超的利略上个月因家庭原因辞职,黄海由助理教练奥斯卡担任执行主教练,帅位变动或许会成为不稳定因素。外援方面,这支升班马只有4名外援,其中米纳拉和克莱奥更是要在8月4日后才能与球队会合。从纸面实力上看,黄海与国安相差悬殊,后者握有更大胜算。

 


与上港较量,热帅期待扭转颓势。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轮次:6/13

时间:8月22日、9月24日

 

京沪焦点战,热帅扭颓势?

 

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两回合比赛是B组的焦点战。今年备战期,上港人员最为整齐,浩克、奥斯卡、洛佩斯和艾哈迈多夫都在3月回到中国,充裕的磨合期让队长浩克在球队出征壮行会上喊出争冠豪言。相较于其他对手,上港的外援们从联赛开局阶段就能“拉满”状态,尽管阿瑙托维奇归队较晚,但主帅佩雷拉依然在外援使用上有充裕的选择。

 

2019赛季,国安双线遭上港3杀,热内西奥的球队期待能在本赛季扭转颓势。尤其这两场焦点战均在两个循环倒数第二轮开打,比赛结果或许将决定B组前两名座次。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轮次:7/14

时间:8月27日、9月28日

 

肇俊哲坐镇,国安防爆冷

 

时隔3年,石家庄永昌重返中超。与青岛黄海同为升班马的他们希望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石家庄永昌是为数不多早早以5外援备战的球队,在保持球队整体架构稳定的同时,中甲金靴奥斯卡、赞比亚国脚苏祖和巴西外援罗穆洛的加盟对实力有所补强。

 

上赛季冲超成功后,石家庄永昌聘请肇俊哲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他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极为务实:保级,在中超生存。可以想见,有着务实目标的永昌会吸取昔日从中超降级的经验教训,以踏实稳健的战术打法应对偶然性更大的赛会制比赛。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国安需要更多耐心与之周旋,以防被爆冷。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