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频道将在16天内重温多个奥林匹克时刻。图/国际奥委会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020年7月24日至8月10日,本是东京奥运会的赛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反倒让今年7月23日成为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在东京奥组委举行纪念活动的同时,国际奥委会也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线上纪念这届特殊的奥运会。

 

谈及倒计时一周年这一里程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距离奥运会仅剩一年,艰巨的任务摆在所有人面前。我要感谢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为首的合作伙伴和朋友,也要感谢所有运动员、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赞助商等,没有所有人的团结和支持,我们就无法做出延期东京奥运会的历史性决定。”

 

巴赫强调,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取得了非凡的进展,“我们正在努力优化各个细节,尽可能降低对运动员的影响,我们希望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能成为全人类前所未有的团结盛会,成为韧性和希望的象征。”

 

至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导致东京奥运会取消,巴赫并未直接回应,“我们必须为奥运会考虑多种情形,谁也不知道一年后的世界会怎样。从现在起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要为世界上最复杂的体育活动做准备。”巴赫说,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原则是,东京奥运会将在确保所有人安全的情况下举行。

 

7月24日至8月10日,在东京奥运会的原定赛期内,国际奥委会官网也将在奥林匹克频道重温一些令人鼓舞和难忘的奥林匹克时刻。据介绍,在接下来16天的时间里,奥运会历史上的多个人物故事、经典瞬间将依次亮相,5枚体操奥运金牌获得者科马内奇、已经7次参加奥运会的印度网球运动员佩斯等人,也将在奥林匹克频道讲述各自的奥林匹克故事和美好回忆。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