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李喆出战2019年上海大师赛。资料图/上海大师赛官微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ATP刚刚宣布,取消包括上海大师赛、中网公开赛在内的2020年的中国赛季。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 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表示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年内原则上不再举办其他国际性赛事活动。

 

按照体育总局的这一通知,包括ATP、WTA在内的网球巡回赛均无法进行。最终,ATP宣布取消亚洲惟一一站大师赛上海大师赛、ATP500中国网球公开赛、ATP250成都公开赛和ATP250珠海网球冠军赛。这之前,与中网公开赛同期的ATP500日本公开赛已经取消,巡回赛亚洲赛季今年彻底从ATP赛历上消失。

 

“在这次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我们都会遵循当地相关部门对于活动组织的指导。我们尊重中国政府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全球大流行形势而做出的决定,这是对国家负责的最好办法。”ATP主席安德里亚·高登兹说,“我们很遗憾地宣布今年ATP巡回赛不会在中国举办。这些重要的赛事是ATP巡回赛在亚洲发展的基石。我想要感谢赛事组织者的通力合作。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热情的球迷,我知道我们的球员都非常期待下一次在他们面前比赛的机会。”

 

ATP在声明中表示,预计两周内将公布2020赛季剩余部分以及11月ATP总决赛相关赛程。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