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制造了两个进球。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超首轮今晚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比2战平石家庄永昌。一次头球助攻,一次任意球间接助攻,高拉特参与了两个进球,却没能帮助新东家华夏幸福拿下“河北德比”。

 

上半场结束前,高拉特头球后蹭助攻马尔康破门。下半场比赛中,他的任意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队友董学升补射得分。

 

中超开赛前,华夏幸福从恒大租借到高拉特,希望用他弥补外援缺口,并解决球队进攻问题。由于此前有伤在身,训练也不系统,高拉特的状态一直是个疑问。

 

在这场新东家的首秀中,高拉特虽然没有打开进球账户,但参与了两个进球。“他的到来对我们球队的帮助非常大。”赛后,华夏幸福主帅谢峰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并透露:“高拉特到队后和队友相处融洽,而且他很职业,每次训练前都会先加练半小时。”

 

由于新援塞拉利昂前锋图雷还在隔离期,华夏幸福接下来一段时间在进攻上还要继续依赖马尔康、高拉特这对组合。“经过一周的训练与磨合,他在比赛中也踢出了一些东西,希望接下来越踢越好。”马尔康对这位新搭档表达了期待。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校对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