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执教尤文充满艰辛,创造一项纪录也是最好的回报。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尤文九连冠,也成就了萨里教练生涯的首个意甲冠军。现年61岁零6个月的萨里因此成为最年长的意甲冠军教练。

 

回顾本赛季,尤文踢得并不顺利,球员都在努力地适应萨里带来的足球理念,这个过程也充满了艰辛。在意超杯决赛,尤文1比3输给了拉齐奥,无缘冠军;在意大利杯决赛,尤文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那不勒斯,再次无缘冠军。作为这支目标赢下所有冠军的豪门主帅,萨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如今,尤文提前两轮夺冠,成为五大联赛中第一家连续获得9个冠军的俱乐部,萨里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在赛后采访中,萨里大赞手下两元大将——C罗和迪巴拉。“联赛冠军的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他们,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赞赏。C罗是一个很伟大的人物,他在球队失利后总会激励球队,给予球队继续前进的动力。”同时,这位老帅也不忘自嘲,“尤文和我这个从没赢过意甲冠军的人一起取胜了,那这些球员一定厉害得很。”

 

虽然意甲夺冠,但尤文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一个冠军也不足以稳住萨里的帅位。目前,尤文在欧冠的赛场晋级形势并不乐观,他们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0比1输给了里昂,接下来的欧冠淘汰赛才是对萨里的终极考验。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