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费点球打破莱斯特城大门。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英超第38轮,凭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简称B费)点球和林加德打空门得手,曼联客场2比0胜莱斯特城,积66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切尔西排名积分榜第3,成功锁定下赛季的欧冠名额。

 

挺过魔鬼赛程14场不败

 

回顾本赛季英超联赛,曼联从第二场就开始大步向谷底冲刺,客场1比1被狼队逼平,随后主场1比2不敌水晶宫,客场2比2平南安普顿、0比2完败于西汉姆。在英超第8轮,曼联0比1输给了纽卡斯尔后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2位,创造30年最差开局。曾经的20冠红魔,沦落到距离降级区只有2分。

 

然而,进入2月份,曼联在逆袭的大道上狂奔不止,14场英超比赛9胜5平,未尝败绩。曼联上一场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1月23日,当时主场0比2不敌伯恩利,赛后位居联赛第5。

 

不仅成绩提高,红魔的进攻能力也有显著提升。一度落后莱斯特城21个净胜球,最终却反超对手4球,闯入前三。

 

在主帅索尔斯克亚的带领下,面对重启后的密集赛程,体能严重不足的曼联最终咬牙挺过了魔鬼赛程。而这一切的转折点都指向4670万镑的冬季引援B费。

 

B费与博格巴的“618”组合彻底盘活曼联的中前场。资料图片


最佳引援B费持续输出

 

今年一月底,B费从葡萄牙体育加盟曼联,到目前,共出战14场英超,且14场不败。B费交出了8球7助攻的成绩,直接参与15球,为同期英超最多。这位葡萄牙国脚因此创造了英超冬窗新援在当赛季的最佳纪录。

 

此役贡献一个点球,B费顺理成章地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曼联官方最佳球员。除此之外,本赛季英超2月、6月的月度最佳球员,都由B费当选。

 

B费的持续输出,加上博格巴伤愈回归和格林伍德的崛起,联赛后半程,曼联逐渐找回了红魔该有的状态。

 

此外,本赛季曼联后卫马奎尔出战了全部37场联赛,以首发身份保持全勤,成为1994-1995赛季以来,曼联队内首位以首发身份保持全勤的非门将球员。曼联如今逆转翻盘,队内劳模同样功不可没。

 

切尔西曾被保级球队西汉姆联绝杀。


两个竞争对手连续掉链子

 

曼联跻身前四,就意味着莱斯特城无缘欧冠。要知道,莱斯特城本赛季有325天都处于联赛前四的位置,早在今年1月,他们还领先曼联14分,如今却被逆转逐出欧冠圈。

 

从狼狈掉队到最后成功拿到欧冠名额,曼联除了自身的稳定发挥之外,还要得益于对手的“帮衬”。

 

复赛之后,莱斯特城状态起伏不定,过去9场联赛只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战绩,收获了9分。在至关重要的第37轮联赛,莱斯特城客场0比3惨败于热刺,导致他们原本大好的形势全部付诸东流,丧失了争四主动权。

 

莱斯特城输球之后,切尔西又在该轮客场3比5不敌利物浦,两队连续掉链子直接将曼联保送至第3名。曼联自然不会浪费这大好机会,化被动为主动,一举击败莱斯特城,时隔一年重返欧冠。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