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将率北控男篮与吉林队争夺8强席位。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昨晚收官,北控男篮12进8将再遇吉林队,北京首钢男篮的8强战对手将是浙江广厦和福建队之间的胜者。


本赛季季后赛名额归属早早产生,对阵形势却在末轮才出炉。最后一个比赛日关乎季后赛对阵的比赛中,青岛队以99比80战胜吉林队,赢得“抢八”大战,广厦队101比107不敌山西队,浙江队96比107负于深圳队。这样一来,浙江双雄位次没有变化,广厦队来到首钢队所在的1/4区。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对阵广东时被苏伟顶到膝盖的尤度检查显示没有大碍,待被撞处消肿后,赶上季后赛问题不大。


常规赛结束,山东、吉林、山西和福建4支队战绩相同,通过彼此间的“小联赛”,上述球队分列9-12位。排名第10的吉林队成为排名第7的北控队12进8的对手。


复赛第一阶段,北控男篮在加时赛依靠弗格三分“准绝杀”吉林;但复赛前在客场以78比82惜败。再次交手,北控男篮虽是季后赛新军,但主教练马布里球员时代经验丰富,擅长调整节奏,以全新面貌出战。面对单败淘汰的残酷赛制,两队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北控队必须全员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才能走得更远。


若能晋级8强,北控接下来将挑战常规赛亚军新疆队。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