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亚足联北京时间昨晚宣布,马来西亚将承办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G组与H组比赛、两个小组出线球队之间的八分之一决赛以及东亚区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这意味着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两队所在小组已确定了比赛地。但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申花所在的E组、F组尚未确定比赛地。

 

受到疫情影响,亚足联7月9日宣布,今年亚冠小组赛至半决赛阶段将以赛会制形式进行。西亚区的小组赛时间为9月14日至24日,1/8决赛于9月26日、27日进行,1/4决赛在9月30日打响,10月3日进行半决赛。7月16日,亚足联确认卡塔尔将承办西亚区小组赛至半决赛阶段比赛。

 

东亚区的小组赛则要在10月中旬打响,比赛地也迟迟无法确定。亚足联本希望东亚区四个小组赛的比赛能集中在一个国家进行,但目前已无可能。恒大与上港所在的G组、H组小组赛将于10月17日至11月1日在马来西亚进行,国安和申花所在小组的比赛时间为10月19日至31日,但比赛地还是未知数。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角逐将于9月28日结束,出战亚冠的BIG4将在10月份转战新赛场,只是对国安和申花来说,比赛地的迟迟无法确定也给备战增加了一定难度。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