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EDG战队经历5连败后,昨晚终于迎来久违的胜利,他们在英雄联盟夏季赛常规赛中以2比0赢下LNG战队。只不过,这个赛季EDG成绩一直不佳,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也十分渺茫。面对这样的局面,战队经理阿布在直播中立下军令状:明年EDG大换血,不出成绩就辞职。


EDG战队曾经是LPL获得奖杯最多的战队,曾拿下5个联赛冠军、两个联赛亚军。但从2018年开始,EDG不断走下坡路,自从明凯(ID:Clearlove)退役担任战队主教练后,成绩越发不好,这个赛季甚至可能拿不到季后赛名额。今年的成绩是EDG建队以来最差的,几乎告别了S10世界赛。


“赛季结束后,EDG将进行大换血,人员一定会有变动,而且是大变动。”阿布透露,今年年初时就敲定要做人员调整,老板和队伍都下了很大决心。今年世界赛在中国,所以都想要冲一个好成绩,转会期各大俱乐部疯狂抢人,但EDG战队没有完成之前预想的调整,“我耗不下去,明凯也耗不下去了。”


2014年,阿布加入EDG并担任战队主教练,成为中国第一个双冠王教练。如今成绩不佳,阿布给了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明年EDG还不能打出成绩,那我就辞职。自己能力不足,也不想耽误EDG让粉丝们失望。”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