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成为第一位代表米兰双雄均有50+进球的球员。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 今晨,AC米兰客场4比1击败桑普多利亚,38岁的伊布两射一传,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代表米兰双雄均有50+进球的球员。

 

2019年12月27日,伊布自由转会至AC米兰。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效力红黑军团。伊布的到来,提升了AC米兰的精神属性,同时也让球队的战绩稳步提高。统计数据显示,拥有伊布的AC米兰20场比赛拿到42分,进44球,失22球,没有伊布时,AC米兰17场比赛只有21分进账,进16球,失24球。

 

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伊布打进两球,并有1次助攻。本赛季代表AC米兰出场17次的情况下,瑞典神塔交出了9球5助攻的成绩单。算上第一次效力AC米兰时的42球,伊布已经为红黑军团打进51球。职业生涯更早期,他曾为国际米兰贡献57球。这样一来,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为米兰双雄均进球50+的球员。

 

对于外界“伊布老了”的话题,瑞典人这样回应,“我就像本杰明·巴顿,我从未变老,永远年轻。他们说我老了累了,其实我才刚开始热身呢。”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AC米兰已经开始着手和伊布商谈续约事宜,并开出了年薪400万欧元加奖金的报价。

 

编译 郝海博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