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瑞士特别检察官斯特凡·凯勒(Stefan Keller)30日表示,将对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启动刑事诉讼程序,原因是后者涉嫌与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伯(Michael Lauber)举行了秘密会议。


由于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伯拥有司法豁免权,斯特凡·凯勒30号还向瑞士议会提交申请,要求解除迈克尔·劳伯的豁免权。


斯特凡·凯勒表示,他发现因凡蒂诺与迈克尔·劳伯的秘密会谈存在“违法的迹象”,他对两人的指控主要集中在滥用权力、违反公职保密规定、协助罪犯以及煽动违法活动。因凡蒂诺和迈克尔·劳伯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伯曾负责调查国际足联涉嫌腐败一案,该案导致了国际足联大部分高层领导被罢免,也为因凡蒂诺2016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铺平了道路。


瑞士一家法院本月24日裁定迈克尔·劳伯在对国际足联的调查中存在渎职,还对调查人员撒谎。迈克尔·劳伯坚称自己没有撒谎,但是为了维护检查机构的声誉,他24日主动提出了辞职意向。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