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锡伯杜成为尼克斯新任主帅。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美国当地时间7月30日,纽约尼克斯正式宣布,汤姆·锡伯杜成为球队新任主帅,“现在,他是球队的一员了,欢迎来到篮球圣地,锡伯杜教练。”至此,持续数月的尼克斯选帅大戏也落下帷幕,锡伯杜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

 

NBA停摆期间,尼克斯早早启动选帅工作,过去几个月来,球队先后与锡伯杜、阿特金森、伍德森、迈克·米勒等前NBA主帅传出“绯闻”,基德、威尔·哈迪、迈克·布朗等7位NBA助教也进入尼克斯主帅的候选名单。

 

最终,锡伯杜获得尼克斯管理层的信任,并得到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继2019年1月被森林狼解雇后,这位前NBA最佳教练成功再就业。

 

锡伯杜曾在杰夫·范甘迪手下担任助理教练,后者表示,“我真的为锡伯杜和尼克斯感到高兴,他们聘请了一位精英教练。”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对锡伯杜给出高度评价,“锡伯杜经验丰富,他对比赛胜负有着深刻的理解。”

 

锡伯杜的教练生涯始于1989-1990赛季,从那以后的19个赛季,一直是NBA赛场兢兢业业的助理教练,尤其是担任火箭、凯尔特人助理教练期间,他的防守哲学逐渐得到认可。2003年-2007年,锡伯杜将火箭的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一对一的防守、投篮训练也让姚明进步明显;2007年-2010年,担任凯尔特人防守教练的锡伯杜帮助球队两进总决赛,并获得2008年NBA总冠军。

 

2010年夏天,锡伯杜收到公牛的邀请,首次担任NBA主教练,当赛季率队打出62胜20负的联盟最佳战绩,毫无争议当选赛季最佳教练,执教球队5个赛季,公牛成为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由于和高层关系紧张,最终被解雇。2016年夏天,锡伯杜成为森林狼主帅,2018年率队时隔14年重返季后赛,2018-2019赛季,森林狼内乱不断且成绩直线下滑,锡伯杜最终在赛季中期被解雇。

 

接过尼克斯教鞭的锡伯杜同样面临巨大挑战,这支球队已经7年没有打进季后赛,过去几任主教练都无法摆脱尴尬,队内年轻球员居多,需要新教练组解决的问题有很多。不过锡伯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球队很有天赋,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有很多机会来提升球队。”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