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贝尔得到复赛后的第一分并罚球制胜。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年3月12日,由于爵士球员戈贝尔确诊新冠肺炎,NBA联盟宣布赛季停摆。141天后的7月31日,NBA正式复赛,在爵士对阵鹈鹕的揭幕战中,戈贝尔得到复赛后的第一分并罚球制胜。

 

不知是NBA联盟有意为之,还是赛程安排的巧合,这次漫长的NBA停摆始于爵士也终于爵士,爵士球星戈贝尔始终是那个“主角”。

 

今年3月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NBA联盟连续下发几则备忘录,提醒各队保持公共卫生安全。3月12日当天,NBA联盟正和各队高管讨论是否有必要空场比赛,结果意外从爵士得到戈贝尔确诊的消息。

 

爵士客场对阵雷霆的比赛刚要开始,结果被临时叫停,其他还未进行的NBA比赛也被紧急取消。NBA联盟随即发布通告:“今天之后的所有比赛都将暂停,何时恢复会另行通知。联盟将利用这个间歇期来确定NBA下一步的方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从那以后的141天时间里,爵士球员米切尔、活塞球员伍德、篮网球员杜兰特、凯尔特人球员斯马特先后确诊,NBA无限期停摆。直至NBA联盟确定奥兰多迪士尼为复赛地,缩小复赛规模,缩短常规赛日程,NBA复赛才迎来倒计时。

 

历经波折,2019-2020赛季NBA终于在今天正式复赛。爵士对阵鹈鹕的揭幕战,戈贝尔跳球成功,接过队友传球篮下轻松得分,这也是NBA复赛后的第一分。最终,米切尔、康利分别砍下20分,戈贝尔得到14分、12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2罚全中终结比赛,帮助爵士以106比104赢球,取得复赛开门红。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