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手感一般的詹姆斯成了比赛的胜负手。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韦德说这场洛杉矶德比全世界瞩目,湖人、快船两队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NBA正式复赛的第一天,詹姆斯自投自抢送出准绝杀,为这场焦点大战画上圆满句号。


7月31日,在奥兰多迪士尼的封闭园区内,詹姆斯得到16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安东尼·戴维斯贡献34分、8个篮板、4次助攻,风头盖过合砍58分的莱昂纳德、保罗·乔治,湖人最终以103比101险胜快船,赢下本赛季第4次洛杉矶德比。


2019-2020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圣诞大战,在莱昂纳德的率领下,快船两次笑傲洛杉矶德比。今年3月9日,湖人扳回一城,历经141天的NBA停摆,两支洛杉矶球队再度遭遇。尽管比赛处于中立场地,但按照NBA的赛程设置,湖人成功守卫“主场”。


对比两队的大名单和近期状态,湖人在赛前显然底气更足,比赛初段的形势也在湖人掌控之中,上半场始终领先。不过保罗·乔治、莱昂纳德下半场双双发力,比赛陷入白热化,双方直至比赛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后28.4秒,保罗·乔治命中高难度三分球,双方战成101平,詹姆斯在最后12.8秒自投自抢命中关键两分,紧接着回到后场成功封堵了保罗·乔治最后的三分出手,一攻一防终结比赛。


从整个比赛过程看,缺兵少将确实是快船的败因之一,还未返回封闭园区的哈雷尔、仍在隔离期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无法出战,快船替补席明显乏力。反观湖人,库兹马、卡鲁索、维特斯等角色球员表现抢眼。而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几位超级巨星比拼大心脏,莱昂纳德屡屡错失机会,反倒让全场手感一般的詹姆斯成了比赛的胜负手。


湖人早已锁定季后赛名额,且大概率获得西部头名,对他们来说,一场常规赛的胜负本无关紧要,但赢下这场强强对话,将很好地帮助全队树立信心,同时磨合现有阵容,以在竞争惨烈的季后赛舞台走得更远。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