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中国球员王蔷今晨宣布因国际旅行限制和安全问题,将退出本月在纽约开赛的辛辛那提和美国网球公开赛。


受疫情影响,WTA巡回赛3月份开始停摆。按照WTA更新赛历,辛辛那提赛也将移师到纽约美网场地进行,时间为8月21日至28日。7月30日,WTA辛辛那提赛公布了球员报名名单,中国球员只有张帅一人在列,现世界排名第29位的王蔷并不在名单内。


今天早上,王蔷证实了她将退出辛辛那提赛和美网的消息。“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出于国际旅行限制和安全问题考量,我和我的团队最终决定退出辛辛那提和美网两站比赛。我想要感谢所有人做出的卓越努力,希望明年美网赛季与大家再会。”王蔷称这是在艰难时期不得不做出的决定。


同时,王蔷也宣布在无法出国进行比赛、教练也无法入境指导的情况下,她和教练托马斯在多次商讨之后达成共识,提前结束合作关系,“谢谢他一路以来为我提供的帮助和指导,谢谢他为我所牺牲的一切,祝福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都好。”


自2月底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后,王蔷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下周,王蔷将重返赛场,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在昆明安宁进行的中国网球巡回赛。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