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基奇复出首战表现惊艳。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尽管复赛后的常规赛仅有8场,但对于竞争惨烈的西部来说,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归属仍然极具悬念,西部第8与西部第9的首场直接对话,打得火星四溅。


今天,灰熊与开拓者战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利拉德、麦科勒姆这对后场双枪合砍62分,安东尼也贡献21分。不过开拓者最大的惊喜当数球队内线支柱的回归,努尔基奇砍下18分、9个篮板、5次助攻、6次盖帽、2次抢断,帮助开拓者以140比135赢下冲击季后赛关键战。


努尔基奇上一次征战NBA赛场还是2019年3月26日,经历严重的伤病和漫长的恢复期,这位铁血中锋终于在494天后完美归来。去年3月底遭遇左腿骨折,后被确诊为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努尔基奇被迫长时间缺席比赛,漫长的恢复期也非常痛苦。


努尔基奇原计划于今年3月中旬复出,却遭遇NBA停摆,他不得不推迟复出计划。NBA停摆期间,努尔基奇一直坚持训练,当开拓者重新开放训练馆时,他是第一批入馆训练的球员。NBA准备复赛,努尔基奇随队抵达奥兰多迪士尼。


无论是参加球队训练营,还是复赛前的热身赛,努尔基奇的状态都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组的认可。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说:“毫无疑问,努尔基奇的复出让我们成为了更好的球队。”麦科勒姆也表示,“努尔基奇、扎克·科林斯复出,他们的表现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几乎没有人怀疑努尔基奇的实力,但复出首战就有惊艳表现,确实让不少人感到意外,11次出手得到18分,进攻效率不俗,同时篮板、盖帽、抢断均为全队最高,尤其是6次盖帽,追平了其个人生涯单场盖帽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灰熊、开拓者分列西部第8、第9,前者领先3.5个胜场,优势相对明显。直接对话过后,赢球的开拓者将差距缩小至2.5个胜场,继续紧追灰熊,只要能在常规赛结束时与西部第8保持4场以内的胜场差,就能打季后赛附加赛。


考虑到开拓者目前阵容齐整,利拉德、麦科勒姆、安东尼、努尔基奇、扎克·科林斯等主力球员状态火热,晋级季后赛附加赛的形势相对明朗,如果保持这种势头,大概率可以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