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遭遇对手严防,追平个人赛季最低得分。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综合目前东部球队的整体实力,凯尔特人被认为是最有机会和雄鹿争夺东部冠军的球队之一。但从复赛后首场比赛的表现看,绿军的状态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尤其是球队核心塔图姆状态低迷。


今天,“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打出统治级表现,全场砍下36分、15个篮板、7次助攻,率领雄鹿以119比112战胜凯尔特人。相比之下,凯尔特人当家球星塔图姆全场18投仅2中,只得到5分。


“塔图姆有一些不错的挡拆机会,但对手对他的防守很严密,他回去会仔细看录像的。我们并不担心塔图姆的投篮感觉,他会没事的。”赛后谈及弟子冰冷的手感,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表示并不担心,并强调这种起伏很正常。


主帅维护当家球星确实在情理之中,不过塔图姆这场比赛的低迷表现也是事实,而且实际表现远比数据本身残酷。据美国媒体报道,塔图姆本场比赛的个人数据原本为17投1中得到3分,只是因为雄鹿的一次乌龙球算到了塔图姆身上,数据才变为18投2中得到5分。首节比赛,雄鹿打出得分高潮,直至“字母哥”在自家篮下打进乌龙球,凯尔特人才得到比赛第1分。而按照NBA的相关规定,乌龙球得分算在当时距离篮筐最近的对方球员身上,于是塔图姆幸运地得到额外两分。


全场只得到5分,塔图姆追平个人赛季最低得分。去年11月12日,塔图姆曾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得到5分,投篮数据同样尴尬,18投仅1中。尽管塔图姆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也被认为是绿军崛起的希望,但这种关键比赛的低迷表现恐怕难以让人信服,球队要想在季后赛舞台有所作为,塔图姆能否保持稳定发挥,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