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半场一上来落后13分到末节领先10分,再到终场前重新夺回优势,首尝季后赛滋味的北控男篮昨晚体验了有惊无险,最终以108比106淘汰吉林队,挺进8强。


老马点赞队员没飘


北控男篮上半场并未找到节奏,让对手得到58分,小外援希尔、姜宇星和姜伟泽三个强点都得分上双。下半场一上来,北控队又连丢6分,被对手将分差拉大到13分。不过,队员们坚持的防守策略和强度随后逐渐收到效果,第3节将吉林队得分压到17分,单节完成了从落后到反超。第4节末,北控队顶住对手反扑,成功防住最后一攻,也抢到了最后一个8强席位。


主教练马布里赛后表扬队员们“48分钟都做到了教练组要求的事”,“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把应有的状态发挥了出来,赢得了胜利。”他特别提到,队员领先时没有“飘”,落后时也没有低落,整场比赛都保持在了平稳的状态,“只要把应该做好的事情做到,我们都会有机会。”


老马坦言,球员时期经历过总决赛,也深知季后赛的强度和氛围。首次作为主教练带领季后赛新军,他在把经验传授给队员的同时,也格外希望能用自己的言行感染队员。看到大家不负众望,马布里感叹:“第一次作为教练参与季后赛,也是很棒的体验,因为我看到了队员们为此付出的努力。这场胜利还是要归功于球员,我们教练组只是给他们指导,帮助他们打出最好的水平。”


马布里赛后给队员们点赞。图/CBA联盟


孙悦弗格无愧双核


时隔3个赛季重新踏上季后赛的地板,34岁的孙悦拼了43分钟,命中5记三分,拿下18分、5次助攻和3个抢断,上演了“归来即巅峰”。


第3节,孙悦的两记三分先后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并完成逆转进入末节。第4节,他先秀外线手感,紧接着回防送出大帽,成为拉开比分的关键。


被问到爱将的表现,马布里脱口而出“Amazing(太棒了)”。“盖帽、三分,这场比赛有许多属于他的时刻,这是他季后赛最好的发挥。他是总冠军球员,对季后赛的强度非常熟悉,他也是非常懂得怎么去打比赛的家伙,他喜欢季后赛这样的舞台。”


一个多月内再遇吉林队,弗格又一次打出了“大腿”级别的表现——39分、8次助攻和3次抢断。前三节就拿下30分,其中第3节单节13分,在球队追分时起到关键作用。终场前56秒,吉林队将比分改写为106比105,弗格助攻孙桐林,随后造杀伤2罚1中;吉林队最后一攻,弗格始终紧跟球的转移,干扰持球人,造成对手错失最后一投,每一回合都贡献了能量。赛后,弗格在社交媒体放上了打成2+1后与马布里击掌庆祝的图片,写道:“这就是团队精神!”


北控男篮的季后赛首秀收获了成功,接下来,他们将迎战常规赛亚军新疆队。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