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据荷甲格罗宁根官方的消息,荷兰传奇球星罗本将在新赛季担任球队队长一职。


今年6月,36岁的荷兰边锋在挂靴一年以后宣布重启职业生涯,加盟荷甲格罗宁根,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在恢复身体状态后,罗本7月底开始随队训练。据格罗宁根主帅布伊斯透露,罗本现阶段正专注于个人训练,目前状态不错,目标出战新赛季首轮与埃因霍温的联赛。


“罗本是队内每个球员的终极榜样。”布伊斯在谈到让罗本担任队长这一决定时表示。不仅如此,罗本的到来也着实让格罗宁根火了一把。球队市场经理弗洛玛此前透露,得益于罗本的回归,球队已经售出超过一万张季票,格罗宁根也是荷甲第一家季票销量超过上个赛季的俱乐部,最终销量有望达到上限15000张。


同时,罗本的加盟也让格罗宁根的球衣销量暴增。从上个月下旬开始,生产线已经收到近2000张订单,工作人员一直在印号和备货。球队销售主管莫伦表示:“球迷们不断涌入俱乐部商店,每个人都想要球衣,球衣的销售狂潮还在继续。”


这都是罗本回归格罗宁根的直接结果。根据荷甲公布的新赛季赛程,如果罗本身体状态能够达到比赛要求,他有望在9月迎来复出首战。看来,有了罗本的加入,荷甲新赛季收视率也稳了。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