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两轮争夺,相比于赛场上的激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苏州赛区的场外生活规律而有趣,有些人因嗜爱冰淇淋发福,有些人则掌握了一门新手艺。

 

热内西奥肉眼可见地发福了。图/视觉中国


天气闷热不敢外出

 

“白天都不敢出门。”当地的天气让在苏州赛区参赛的球队们迅速达成这一共识,国安队也不例外:大家上午都在房间里休息,午餐后继续午休,下午外出训练,晚餐后7点半到8点半这一时间段才会到园区里遛弯。晚上8点半之后,球员们会前往医务室或理疗室进行治疗恢复。之所以大部时间都留在室内,是35℃的气温和70%左右的湿度实在让人生畏。

 

为了应对酷暑,球队备足了消暑饮品,赛区也准备了充裕的冰块供各队使用。国安教练组的消暑办法是去园区小卖部买哈根达斯,归队前还在炫耀已经瘦下来的热内西奥肉眼可见地发福了,球队工作人员贴心地为主教练找原因:“大部分时间只能在房间里待着,再加上冰淇淋,很正常。”

 

和主教练不同,队员们外出休闲时除了遛弯,还会选择去健身房或台球室。健身房在国安队下榻的那栋楼,台球室则设在河北华夏所住的楼中。受到场地限制,两者无法同时满足八支球队的使用需求,大家只能轮换使用。


阿兰自己剃头,玩起“功夫足球”。图/视觉中国


手艺人队伍在壮大

 

在北京国安首场与重庆当代的比赛里,阿兰以光头造型登场。新援的新发型让队友们都感到意外,大家直到登上大巴车才看到阿兰的发型突然变了——这是他自己剃的,强行让队友“眼前一亮”。

 

中超第一阶段的封闭模式令队员们的理发成为新问题,虽然隔离区内设有理发店,但为了方便,不少球员都选择了自己动手。李可的手艺可以从巴坎布的发型上看出来;年初在海外集训时,于大宝的头发则是队医帮忙剪的;如今带着推子进赛区的阿兰也自学成才,加入到队内“手艺人”的行列。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