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线上举行。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20年汤尤杯决赛圈抽签仪式今日在线上举行,国羽男女队小组赛均未遇强敌,小组出线基本无压力。


今年汤尤杯原定于5月举行,但受疫情影响两次被推迟,目前计划于10月3日在丹麦奥胡斯市进行。不过,世界羽联上周宣布取消9月份的4站高级别公开赛,汤尤杯成为近期的首站大赛,能否如期开打还是未知。


即便如此,世界羽联仍在今日进行了赛事抽签。汤姆斯杯方面,3号种子国羽男队被抽到B组,对手除了中国台北队实力稍强,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都不会构成威胁。


尤伯杯,头号种子日本队和2号种子国羽女队自动进入A组和D组。国羽的同组对手中,印度队只有女单可以抗衡,法国队和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均无法与中国队匹敌。


根据赛事规则,每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之后再次进行抽签。国羽男女队小组赛正常发挥,头名出线基本无悬念。如能晋级半决赛,女队可能遭遇上届半决赛输过的泰国女队。近两年,国羽女双整体实力提升,明显胜过泰国女双,头号女单陈雨菲也跻身顶尖行列,女队很有希望“雪耻”,决赛面临最强对手日本女队。


男队半决赛或将对阵头号种子印尼队,两队单双打两线不相上下,印尼队双打甚至稍占上风,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和谌龙对上金廷、乔纳坦,都是五五开的局面。中印强强对话,可谓决赛提前上演。


汤杯抽签结果


A组:印尼、马来西亚、荷兰、英格兰
B组:中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法国
C组:丹麦、印度、德国、阿尔及利亚
D组:日本、韩国、泰国、加拿大


尤杯抽签结果


A组:日本、中国台北、埃及、西班牙
B组:韩国、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
C组:泰国、丹麦、苏格兰、加拿大
D组:中国、印度、法国、德国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