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争霸赛”在北京各队展开。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讯 北京市体育局近日在各支专业运动队中推出“体能争霸赛”活动。本次争霸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训练单位校内排名赛,第二阶段是体育局系统争霸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个人和团体两个组别,个人争霸赛由个人在最短时间内,按照一定顺序、依次完成规定次数的击掌开合跳、举臂俯卧撑(男)、交替肘立撑(女)、击掌提膝跳、仰卧两头起和直臂立卧撑共5个技术动作。

 

团体争霸赛由4位同性别、同项目的运动员组成一个团队,每人均需参与举臂俯卧撑(男)、交替肘立撑(女)、仰卧两头起、翻转侧穿腿、直臂立卧撑4个动作的比赛。


这些基础体能训练动作是由北京市体科所组织运动科学与体能训练专家经过认真研究选取的,具备简便易行、通用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


比赛动作由北京市体科所专家筛选敲定。市体育局供图

 

目前,市体育局30支专业运动队把体能训练和比赛项目作为重要板块融入训练计划中,1900多名运动员正冒着夏日酷暑,如火如荼进行着紧张的训练,各项体能指标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市体育局希望通过举办体能争霸赛、基础体能测试、体能大讲堂和科技助力公开课等多种形式的体能训练活动,达到舒缓紧张氛围、提升训练热情、加强基础体能的目的。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北京市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为国争光、为北京添彩。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