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的第二次直接对话,笑到最后的依旧是锡安。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作为2019年选秀大会的状元和榜眼,自进入联盟起,锡安、莫兰特就一直被拿来作比较。不同于赛季停摆前的那次交手,时隔数月再次直接交锋,两人都在为球队的季后赛资格苦苦挣扎。


今年2月1日,伤愈复出不久的锡安首次和莫兰特交手。彼时莫兰特风头正劲,在所有新秀中表现高出一档,获得赛季最佳新秀的呼声也最高。结果锡安砍下24分、6个篮板,莫兰特得到16分、3次助攻,鹈鹕大胜灰熊。


8月4日,鹈鹕以109比99再度击败季后赛竞争对手灰熊,锡安出场25分钟,砍下23分、7个篮板、5次助攻。登场39分钟的莫兰特状态一般,贡献11分、5个篮板、8次助攻。这对绝代双骄的生涯第二次直接对话,依旧是锡安笑到最后。


尽管双方在场上是直接竞争关系,两人也在争夺赛季最佳新秀,但场下的他们惺惺相惜,赛后亲切拥抱致意。输球的莫兰特表示,“我的好兄弟,这样的时刻并不多见。让我们继续进步,对于那些仰慕我们的人,成为他们的榜样。”


当然,相比于个人表现,锡安、莫兰特目前更加专注于各自球队的战绩。复赛后取得1胜2负,鹈鹕在季后赛竞争中已逐渐掉队;灰熊复赛后遭遇3连败,赛季停摆前积累的优势所剩无几,需要小心身后的马刺、开拓者。


鹈鹕目前以29胜3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1,要想挤进西部前9打季后赛附加赛,难度非常大。对锡安来说,教练组仍在限制他的出场时间,复赛前两场分别得到13分、7分,他的状态也一度受到质疑,要想率队闯进季后赛,锡安已经无路可退。


灰熊仍然排在西部第8,打季后赛附加赛已经无法避免,球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不被身后的马刺、开拓者超越,避免滑落至西部第9,保住季后赛附加赛的优势。正如莫兰特所说,“面对逆境,应该用积极的态度微笑面对,而不是轻易放弃。”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