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一番深思熟虑之后,纳达尔决定放弃美网卫冕之旅。今晨,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宣布退出月底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称,这是一个他从未想要做的决定,“但这次决定听从了我的内心。”


过去几个月,纳达尔对是否前往美国参赛一直持保留态度。尽管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美网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一直有他的名字,但西班牙人从未表态是否会参赛。


今晨,纳达尔宣布将退出今年美网的争夺,“经过反复考虑,我决定不参加今年的美网公开赛。”纳达尔在去年美网决赛中3比2险胜梅德韦杰夫,拿下职业生涯第19个大满贯,离费德勒仅一步之遥。


纳达尔在声明中表示,退出美网是一个他从未想要做的决定,“我要感谢美网组委会、美国网协和ATP,我知道他们希望球员去参赛。我之前从未想过退出美网,但这次决定听从了我的内心,不想去冒险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时统计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758028例,死亡156301例。


纳达尔称,连续4个多月没有比赛后,被缩减的巡回赛赛程已很残酷,“我理解并感谢每个人做出的努力。但我们也看到,马德里公开赛已经取消了。”这之前,纳达尔原本计划参加马德里公开赛,如今,罗马公开赛很可能是他赛季重启的首站。


纳达尔不是三巨头中第一个退出美网的球员,这之前费德勒已宣布因伤赛季报销。四大满贯赛中上一次同时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则要追溯到遥远的1999年了。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