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轰出世界波。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面对顽强的里昂,即便C罗梅开二度还是带不动尤文。今晨欧冠1/8决赛,尤文主场2比1胜里昂,但因总分2比2客场进球劣势惨遭淘汰。

 

将时间拨回到今年2月,尤文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爆冷,0比1输给了里昂,也失去了晋级欧冠8强的主动权。

 

面对绝境,时隔半年重启的次回合尤文巨星C罗挺身而出,一脚点射外加世界波破门,但这次梅开二度未能率队翻盘,C罗连续9个赛季进欧冠8强的纪录也遭终结。巧合的是,十年前还效力皇马的C罗,未能进入欧冠8强遭遇的对手同样是里昂。

 

此役过后,C罗代表尤文的欧冠进球达到10粒,他因此成为史上首位代表三家俱乐部在欧冠进球数均上双的球员。

 

在效力曼联期间,C罗为球队在欧冠打进15球;转投皇马后,他一共为球队在欧冠斩获105粒进球;自2018年夏天加盟尤文,C罗在两个赛季已经为球队在欧冠打入10球。

 

除此之外,C罗还刷新一项尤文队史尘封了长达95年的纪录。此役梅开二度过后,C罗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共为尤文打入37球,打破了1925-1926赛季希尔泽尔创造的35球纪录。35岁的C罗创造了尤文队史95年的新纪录。

 

虽然一夜又创下两大纪录,但C罗终究没能力挽狂澜。出局后C罗仰天长叹,冲击欧冠第6冠的愿望恐怕也要等到下赛季再实现。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