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本周三晚8点,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第一阶段第四轮迎战河北华夏幸福,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透露,他正考虑做出轮换调整,毕竟球队本周将面临双赛。

 

河北华夏幸福是北京国安的老熟人了,除了主帅谢峰出自国安外,张呈栋、池文一都曾在国安队效力,高拉特与阿兰则同为广州恒大的外租球员。面对这个对手,国安主帅热内西奥正在考虑轮换事宜:“因为比赛密集,所以我们会对人员适当进行调整。球队有着不错的板凳厚度,能让我在不同的比赛选择不同的人员配置。而且在炎热的天气下,球员更容易受伤,为了保护队员,我们也会进行轮换。”


国安队本周将迎来本赛季首次一周双赛,结束周三与河北华夏的比赛后,球队马上就要投入到周日对阵青岛黄海的备战中。

 

前三轮比赛,三战全胜的北京国安队共收获6个进球,但其中仅有一粒由前锋打进。对于锋线进球少的问题,热内西奥与外界持不同态度:“大家也许只关心前锋进了几个球,但让我高兴的是,我们有更多球员有得分能力。”


热内西奥以巴坎布起到的作用为例:“比如对天津泰达的比赛里,阿兰打入了一个进球,他的跑位和要球非常积极。但不要忘记,如果当时没有巴坎布的跑动吸引对方注意力,阿兰也不会轻松进球。所以我更关心的不仅是前锋的进球数,还有他们的跑位、他们给球队带来的作用。”

 

此外,上轮因脚踝伤势休战的金玟哉昨天已随全队合练,国安主帅表示:“这是个好信号,但我们不会这么早就确定他是否会参加这场比赛。”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