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只需赢下一场便可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竞争惨烈的西部抢8大战直到最后时刻才见分晓,开拓者、灰熊分获西部第8和第9,携手入围季后赛附加赛。复赛后8战全胜的太阳因微弱劣势出局,马刺则无缘连续23年晋级季后赛。


今天的比赛开打前,开拓者、灰熊、太阳、马刺4支西部球队均有进入季后赛附加赛的希望,其中开拓者、灰熊占据主动权,太阳、马刺则要寄望于竞争对手的表现。


灰熊以119比106击败雄鹿,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附加赛席位;马刺遗憾不敌爵士,确定无缘季后赛;愈战愈勇的太阳以128比102大胜独行侠,复赛后取得8战全胜,不过球队需要等待开拓者与篮网的比赛结果,只有开拓者输球,太阳才能进入附加赛。


于是,全联盟的目光都聚焦在开拓者对阵篮网的比赛上,无论是希望进入附加赛的太阳、等待附加赛对手的灰熊,还是苦等季后赛首轮对手的湖人,都在关注这场焦点战的结局。


开拓者占据主动权且实力占优,比赛原本不会有太大悬念,但第三节风云突变,开拓者外线突然集体哑火,而篮网全队手感火热,一度反超10分以上。决定比赛胜负甚至西部季后赛格局的第四节,大心脏的利拉德再次挺身而出,接连命中关键三分球,随着勒韦尔错失绝杀,开拓者以134比133惊险赢球。


最终,开拓者以35胜3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8,有惊无险入围季后赛附加赛,灰熊落后0.5个胜场紧随其后,还有通过附加赛争夺季后赛名额的机会,排名西部第10、第11的太阳和马刺则双双告别复赛舞台。


按照赛程安排,NBA季后赛附加赛将在8月16日、17日举行,排名西部第8的开拓者只需赢下一场,便可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而灰熊需要赢下全部2场比赛才能挤掉开拓者,和湖人会师季后赛首轮。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