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兰白克加盟上海男篮。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联盟昨日公示上海男篮注册信息,可兰白克在列。这位效力新疆男篮11年的队长晚间在社交媒体发布长文,表达了对家乡的不舍和未来的期待。

 

“我许多次想象过跟大家告别时的样子。在想象中,我的身份应该是一名在新疆飞虎男篮退役的运动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是一名转会球员。我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大家应该了解球员动态就知道了——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可兰白克表示,转会发生得太突然,自己来不及做好准备,“两个赛季间隔太短,再加上疫情的原因,我甚至都没办法回乌鲁木齐收拾一下我球队多年的屋子,跟亲朋好友好好地道个别。”

 

根据公示信息,可兰白克与上海队签订的是一份3+1(俱乐部选项)合同。此前有消息称,CBA实行“工资帽”制度后,新疆男篮包括可兰白克在内多人离队,以此来释放出更多薪资空间。另一名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目前为自由球员,据传已与南京同曦队达成加盟意向。

 

可兰白克回忆在乌鲁木齐的16年和新疆男篮的11年,自认“问心无愧”,“我已经把最青涩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家乡,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家乡的球迷们,我无怨无悔。”他希望球迷理解自己离队绝不是因为高薪,“希望你们可以明白,家乡和你们在我的心中有多么重要。”


对新东家上海队,可兰白克喊话:“新赛季,让我们一起为这座城市而战,我已经迫不及待与大家见面了!”


对此,周琦今晨在社交媒体发文,深情送别可兰白克,“希望兰哥在上海照顾好自己,不管在哪,祝福不变,你一定会越来越好。再见的话就不说了,记得常回来看看。”

 

上海男篮这个休赛期频频有重磅引援操作:本周,弗雷戴特已在社交媒体宣布回归,新赛季他将与此前效力于浙江男篮的小外援邓蒙组成后场“双枪”;原浙江广厦队的中国台湾球员刘铮正在自由球员身份公示期,消息人士透露,他很可能获得上海队的顶薪合同。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