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重回赛场,首战轻取布斯塔。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整整200天后,纳达尔今晨在ATP罗马大师赛重回球场,首战便以两个6比1横扫刚刚在美网打进4强的布斯塔,火热的手感并未因赛季长时间停摆而冷滞。

 

纳达尔上一场比赛是2月29日的阿卡普尔科决赛,他战胜弗里茨后拿到生涯第85个单打冠军。这之后,巡回赛因疫情停摆,纳达尔则一直留在西班牙自己的网校内训练。巡回赛重启后,纳达尔并未选择去美国参赛,为此也错过了美网卫冕。

 

整整200天后,纳达尔选择在罗马大师赛重回赛场。为慢慢熟悉巡回赛,纳达尔提前一周来到罗马。“我提前了不少时间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有充分的备战。”纳达尔称,尽管空场办赛跟以往有些不同,球员在封闭的环境下也没机会在罗马游玩,但至少有比赛,对球员们来说就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纳达尔首战对手是同胞布斯塔,后者刚在美网打进4强。整场比赛,以逸待劳的纳达尔没给布斯塔任何机会,仅用时73分钟就以两个6比1横扫。16强赛,他将对阵拉奥尼奇和拉约维奇之间的胜者。

 

“回到巡回赛的感觉很棒。”纳达尔说,布斯塔刚打完美网可能有点累,但对自己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始,“我的正手和反手击球都很稳定,我没想到会打得这么好。”

 

重回球场,纳达尔直言本周并没有太多期待,“需要有一定的比赛量,才能慢慢找回最佳状态。”纳达尔称,当下需要的是找回在比赛中的竞争力,之后再根据状态制定下一步目标。

 

首战过关后,纳达尔在罗马的战绩改写为62胜6负。接下来,他将冲击第10个罗马大师赛冠军。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