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社社长宋甘澍致辞。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9月19日,2020新京报“乐享跑”系列活动之环湖健步走在龙潭公园举行,作为新京报主办的城市乐跑主题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抗疫情 爱健康”,旨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提升城市影响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京报“乐享跑”系列活动自2015年创办至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5届,活动名称由“用心跑”演变至“乐享跑”,主要以健步走的形式举行,以快乐、健康、友谊为宗旨,是一项极具特色的非竞技性群众体育活动。


跑友领取参赛包。

 

今年的活动与康婷集团独家合作,地点依旧是北京市龙潭公园,大约200人以企业方阵的形式参与其中,路线为环湖两圈,路程总计6公里。

 

上午8时许,众多参与者已经早早来到现场,在签到处签到,扫码登记防疫信息,签署责任书,领取参赛包和简单的补给,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万众一心的宣传海报,“身体健康”、“抗疫情 爱健康”,参与者们纷纷写下各自的祝福和愿望。

 

何可欣带领参与者进行热身运动。


环湖健步走正式开始前,新京报社社长宋甘澍、康婷集团企划中心总监王梓童、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等嘉宾分别致辞。何可欣还在主舞台带领所有参与者进行热身运动,俨然一堂专业的健身课,帮助大家减少运动风险。9时30分左右,所有嘉宾和参与者一同起跑。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高低杠两枚金牌得主,何可欣是名副其实的“高低杠公主”。退役后她进入北京师范大学修读本科、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何可欣目前是北师大的一名体育老师,平时教授体操、健美操等课程。

 

何可欣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


何可欣透露,由于运动员时期伤病比较多,退役后的她跑步相对较少,但会经常走路健身,这也和今天的活动主题健步走相契合。何可欣反复向参与者强调,一定要理智健身,“不要把膝盖、脚踝跑坏了,要有规律地运动。平时给学生上课时,寒暑假刚结束的前两周都是先把身体活动开,每节课的第一项内容也是热身准备。”

 

尽管这只是一场不计时的非竞速健步走活动,但部分参与者还是表现得非常积极,以非常高的配速完赛。53岁的刘先生第一个冲过终点,领到完赛奖牌,他透露自己平时跑步都是10公里起步,“6公里太短了,不过瘾。”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