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宣布5名球员因疫情退赛。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将开始资格赛争夺,但赛前却有5名球员从签表中消失,其中两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另外3名球员则因与一名检测为阳性的教练有过密切接触也被禁止参赛。

 

受疫情影响,法网公开赛两度推迟,最终从5月底推迟到9月27日至10月11日进行。按照赛程,法网今天将开始资格赛争夺。

 

按照法网防疫规定,所有球员在抵达巴黎的第一时间将进行核酸检测,72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比赛开始后,球员仍需每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自9月17日开始,法网已完成超过900份核酸检测。

 

开赛前一天,法网宣布5名球员因为疫情从资格赛签表中消失,其中两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另外3人则与一名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教练有过密切接触,他们也将自行隔离7天。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这5名球员分别是世界排名第115位的德祖赫、第145位的萨帕塔、第169位的伊斯托明、第175位的埃斯科贝多和第256位的克斯丁。

 

疫情暴发后,法网早早自行宣布改期,并明确表示不会像美网那样空场比赛。但随着法国国内疫情持续蔓延,法国政府上周要求法网对入场人数进行严格控制。这之前,法网曾宣布每天入场观众人数不超过11500人,目前这一数字已减少为5000人,且全程必须佩戴口罩。

 

按照法网最新规定,这5000名入场观众只能购票前往菲利普·夏蒂埃中央球场观赛,包括苏珊·朗格伦和西蒙娜·马蒂厄在内的其他球场则都将空场办赛。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