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率先破门,国安1比0。


比埃拉远射得手,国安2比0。


费尔南多补射成功,国安3比0。


比埃拉梅开二度,国安4比0。


巴坎布“捡漏”进球,国安5比0。

 

今天下午再次面对青岛黄海,北京中赫国安没有再给吴金贵的球队机会,收获了一场5比1大胜。只是比赛过程喜忧参半:因伤退场的奥古斯托很可能错过第一阶段最后两轮比赛,好在费尔南多今天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

 

比赛 

奥古伤退费尔南多进球

 

青岛黄海无疑是北京国安在中超第一阶段最熟悉的对手,两支球队此前在联赛和足协杯赛场上更有一次交锋。前两场比赛并不美好的回忆令国安不敢大意,此役派出了最强阵容,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阿兰、张稀哲悉数进入首发。

 

热内西奥的球队在前45分钟以高强度逼抢完全掌控了比赛,第14分钟,于洋的头球攻门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意外出现在第31分钟,奥古斯托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尽管队内初步诊断巴西人是大腿拉伤,但为保险起见,依然将他送往医院接受核磁检查。

 

国安队的进攻力度并没有因为折损奥古斯托而打折扣,将他替换下场的费尔南多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第38分钟,他在前场的抢断为球队赢得机会,比埃拉禁区外的射门再下一城。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费尔南多攻入了自己加盟国安后的首个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0。

 

曾有过0比3落后追平国安经验的青岛黄海在易边后希望通过调整挽回局面,但殷亚吉对巴坎布的犯规不仅送给国安队任意球机会,自己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主罚任意球的比埃拉梅开二度。巴坎布第86分钟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第10球,将比分扩大为5比0。青岛黄海在92分钟凭借波波维奇的点球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热帅开心表示,这次领先后全队没有放松。视频截图


声音

热帅肯定球队比赛态度

 

当比埃拉打入北京国安队本场比赛的第四个进球时,教练席上的热内西奥露出了久违的轻松笑容。国安主帅在赛后着重表扬了队员们的比赛态度:“我们开局打得非常认真,通过有效的高位逼抢掌控了比赛,并很快取得进球。下半时球员们依然以认真的态度专注于比赛,这是我们需要的——之前有几场比赛,我们都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出现了领先后没能赢球情况。球队在这方面有进步和提高,这让我非常高兴。”奥古斯托的伤退是热内西奥此役最揪心的时刻,在发布会召开的同时,巴西人正在医院接受检查,热内西奥也表示:“希望他没事。”

 

替换奥古斯托出场后,费尔南多的表现得到了球迷认可,国安主帅将他的进球称作“意料之内”,因为“费尔南多虽然之前出场时间比较少,但训练中很努力,态度很积极,这个进球也源于他日常训练的积极态度”。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