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随着中国足协今年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取消相关职业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的通知》,拥有67年历史的辽足因欠薪被取消注册资格。但辽足留下的余波并未平息,昔日的辽足球员们依然致力于讨要欠薪。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球员们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此案有望在近期开庭审理。

 

从今年年初,辽足球员就开始讨薪,有球员告诉新京报记者:“2018年的奖金、2019年的工资和奖金都没有发。因为没有收入,大家的房贷、信用卡都欠了很多钱,生活压力非常大。虽然现在队员们基本都找到了下家,但我们不会放弃自己的权益,一定要维权到底。”


为此,辽足球员们曾向当地体育局、中国足协寻求帮助。但由于辽足俱乐部已被取消注册资格,中国足协在《关于辽宁俱乐部相关人员仲裁申请的询函》复函中称,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及《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第五条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关于辽足俱乐部的仲裁申请。足协方面在复函中建议相关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通过其他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足协当时的复函。

 

因无法通过行业仲裁解决欠薪问题,辽足球员们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解决,已向辽宁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据悉此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这场旷日持久的讨薪有望得到最终解决。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