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恰是户外运动的黄金季节。今日(10月17日)上午,新京报第七届乐享跑在北京龙潭公园举行。本次活动路程设置为6公里,围绕龙潭湖环湖健步走两圈,近百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健康达人到场参加。


热身 活动参与者一起热身。


“乐享跑”是由新京报主办的非竞技性城市乐跑主题系列活动,自2015年创办,本次活动为第七届,主题是“乐金秋 享健康”,旨在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市民体质和健康水平,在运动中挥洒热情,轻松融入自然,为健康的生活方式行动起来。

 

领奖 中奖的参与者上台领取奖品。


早晨8点半,报名参加乐享跑活动的参与者陆续汇集到龙潭公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完成签到、防疫信息登记、责任书签署、参赛包及补给的领取。正式开跑前,主办方设置了互动抽奖环节,瞬间点燃全场热烈的氛围。“疫情期间长胖了很多,我是来减肥的!”专程从石景山赶来参加活动的中奖者对主持人说。经过将近15分钟的热身活动,大家集中到起跑区域,随着一声活动开始的鸣笛声,开启了全程6公里的环湖“乐享跑”活动。此次乐享跑活动不竞速,不计时,因而吸引了不少家庭团、中老年跑友参加。

 

出发 参与者们在起点线出发。


公务员李先生参加过两次全马,今天是带着女儿来参加乐享跑活动的,“我想要通过自己这种身体力行的锻炼,让她形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一个好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李先生认真地说。

 

完赛 跑完6公里的小朋友领取完赛奖牌。


“我们经常参加北京本地组织的活动。”刚刚完赛,大汗淋漓的赵先生对记者说,他和老伴儿都六十多岁了,月初刚刚参加完园博园的定向越野活动,25号又报名了八大处的登高活动。作为花甲老人,他们分享给记者的跑步经验就是坚持,“不能断,不能停下来,疫情期间就在家里用跑步机”。

 

新京报希望借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锻炼所带来的愉悦,将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每一个人。

 

新京报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