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职业生涯首秀数据惊艳。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今年蝉联常规赛MVP,家族老四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日前跟随湖人拿到NBA总冠军,如今家族老五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也在职业联赛首秀打出不俗表现。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19日,亚历克斯代表西甲穆尔西亚队的青年队出战,迎来职业联赛首秀,全场三分球9中6,砍下28分、6个篮板,尽管只是低级别联赛,但亚历克斯的表现实属惊艳,坚实地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

 

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出生于2001年8月,在阿德托昆博家族中排行第五。除了大哥没有从事职业体育,二哥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三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四哥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均效力于NBA球队,其中萨纳西斯、扬尼斯为雄鹿球员,科斯塔斯效力于湖人。

 

三位哥哥早已立足NBA赛场,尤其是三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过往两个赛季蝉联NBA常规赛MVP,既是密尔沃基雄鹿的当家球星,也是联盟公认的超级巨星。尽管雄鹿今年爆冷止步东部半决赛,但“字母哥”的内线统治力毋庸置疑。


字母哥(左)和他的兄弟们。图/社交媒体

 

受到三位哥哥的影响,亚历克斯从小专注于篮球,过去几年时间里就读于密尔沃基的多米尼加高中,高中赛季场均得到20.3分、7.3个篮板。今年上半年,高中毕业的亚历克斯收到多支NCAA球队的邀请,经过多方权衡,他决定回到欧洲打球,试水职业联赛,并与西班牙顶级联赛球队穆尔西亚队成功签约。

 

按照NBA选秀规则,亚历克斯可以在2021年参加NBA选秀,考虑到他在职业联赛首秀的表现,以及“字母哥”此前“亚历克斯在我们几位兄弟中篮球天赋最高”的评价,亚历克斯明年有望通过选秀登陆NBA,阿德托昆博家族有机会实现四兄弟同战NBA的壮举。

 

今年10月中旬,阿德托昆博家族中的老四科斯塔斯跟随洛杉矶湖人捧起总冠军奖杯,成为家族中第一位NBA总冠军球员,“字母哥”日前还和家人一道在机场热情迎接四弟。随着五弟亚历克斯也成为职业球员,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可以见证阿德托昆博家族取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