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高度评价八一队给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日,中国篮协和CBA联盟正式确认八一男篮今后不再参加CBA联赛。广东队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杜锋得知此事后表示“非常难过”,直言八一精神不会离开。


广东队与深圳队的比赛被安排在这个比赛日上午11时开球,官方消息发布时,比赛正在进行,因此杜锋等人都是在赛后才得知。


在发布会上被问及对此事的反应,杜锋先向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已经官宣。“挺难受的。”他说,刚接触篮球时就看过八一队和广东队总决赛争冠,“我从新疆出来的时候,第一个目标也是想去八一队,但是没有机会去成,就来了广东队。”


谈及这个老对手,杜锋充满尊敬:“八一队给全国的球迷,包括我本人来说,带来了非常非常多美好的回忆。”作为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也高度评价了八一队做出的贡献:“给中国篮球的提升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出了一批又一批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可能在这个阶段,八一队要告别篮球的历史舞台,但是相信他们的精神、他们为中国篮球奉献的一切努力和支持不会离开,依然在我们心中。也祝福接下来八一队的年轻队员有一个好的发展。”


八一队员去向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广东队因易建联伤病缺席,内线压力极大,有消息称,他们非常希望引进邹雨宸和许钟豪等实力内线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