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0月23日,NBA联盟宣布,2020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举行,NBA总裁亚当·萧华、副总裁马克·塔图姆将主持这场线上选秀大会。

 

因疫情和NBA长期停摆影响,2020年NBA选秀大会无法如期在6月举行,具体时间几度更改,选秀大会前的联合试训、球队面试等流程也被迫推迟。9月底,NBA联盟公布联合试训计划,如今选秀大会的具体时间也正式确定。

 

据介绍,亚当·萧华、马克·塔图姆将分别公布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新秀,一些预期顺位较高的热门新秀将不会出现在演播室现场,但会在被选中后接受线上采访。

 

从9月底开始,各支NBA球队已经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联合试训上,报名参选的新秀分别前往离住处最近的NBA训练馆,在那里接受力量和敏捷性测试、体检、投篮测试等,由联盟工作人员录制视频、记录数据后共享给各支球队,球队可以对心仪的新秀进行线上面试。

 

爱德华兹、怀斯曼、拉梅洛·鲍尔在权威选秀预测排名中高居前三位,爱德华兹、怀斯曼均没有参加联合试训,鲍尔参加了试训但没有接受任何一支球队的面试。

 

据外媒报道,握有状元签的森林狼目前尚没有特别满意的人选,考虑到阵中拥有唐斯、拉塞尔这对内外线组合,不排除球队交易状元签的可能性。至于拥有榜眼签的勇士,他们有更多的选择,阿夫迪亚在球队面试中表现不错,怀斯曼也能有效补充勇士的阵容。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