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花滑大奖赛中国杯将于11月6日在重庆进行,但隋文静/韩聪今天下午确认不会参赛。今年4月,韩聪做过一次髋部手术,教练组出于长远考虑决定让两人放弃了本届中国杯。

 

受疫情影响,国际滑联取消了本赛季多项赛事,6站花滑大奖赛也仅剩下4站。按照大奖赛赛程,花滑中国杯将于11月6日至8日进行,隋文静/韩聪是双人滑卫冕冠军。

 

中国杯上周公布参赛名单时,韩聪曾透露今年4月做过一次髋部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并期待在中国杯有好的表现。今天下午,隋文静/韩聪确认基于伤病恢复情况以及长远考虑,将不会参加中国杯。

 

“本来计划是把明年的四大洲赛作为手术后的首站比赛,考虑到中国杯是家门口的比赛,我们之前也是想试着赶一赶,最终还是决定不要着急,把目标放得更长远一些,借着这段时间没有比赛,着重提高自身能力。”尽管不参加中国杯,但韩聪表示仍将随国家队一同前往重庆,感受比赛氛围。

 

两周前,国际滑联决定取消原定于2021年在悉尼进行的花滑四大洲赛,隋文静/韩聪的复出目前仍处于待定状态。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